2012年9月24日

我的85天之旅-第二站:讓時間停止的停泊島

停泊島
        午夜的bus提早2hr到達前往停迫島的渡船碼頭,在bus上驚醒之餘,接下來根本就一整個睡不著,在天空尚未粉藍之際,四人由Lawrence引領走去海邊打發時間,順便等待黎明日出的曙光,此時出現一組五隻的頑皮貓軍團,一邊撒嬌乞討我們手中的麵包;一邊在爬樹嘻鬧著,逗趣的模樣引人發笑!就在出發停泊島前一刻,Lawrence帶我們去吃了特色早餐,半生熟的蛋豁著吐司與kopi-o(加糖不加奶的咖啡),又是另一番不同的口感,我承認我對生蛋有恐懼感!當搭船時間AM:0900一到,碼頭上的人本寥寥無幾,漸漸變的人頭鑚動,當各接泊船隻載滿島上各渡假小屋的房客後,旋即往停泊島方向急駛,將房客安全的送達,散落於大、小島各處的渡假小屋。我們也搭乘約45分鐘的快艇,終於停靠於停泊島一整排小木屋沙灘前,從簡易碼頭下船後,因Lawrence曾在這 島上工作過,三人追隨他的腳步,就像走廚房般的帶我們去其中一家小木屋check in,女主人與Lawrence算是舊識,在一陣閒話家常中,就被一旁楚楚可憐、因走失被主人領養的金獅猴baby吸引,可愛的小猴一點不怕生,邊撒嬌邊往人 的懷裡鑽,還會緊抱著人,一邊吸吮自己的手指頭;一邊打瞌睡。逗趣的憨樣,可愛極了!
        看看四周椰林搖曳、海水湛藍;配上藍天白雲、綠蔭紅屋,點綴的色彩繽紛,而且大、小島隔著海水互相遙望著,簡直是個渡假天堂。真的有讓人想在這停泊 的感覺,尤其漫遊在軟綿貝殼沙灘,時間就像靜止一般漫活。其實這裡還尚未過度開發,島上觀光客還沒那麼氾濫之際,各位朋友們,要來這裡渡假請早阿!接下來,馬不停蹄的Lawrence帶我們去走小島上唯一的track,這步道又上山又下海的,我不爭氣的nike溯溪鞋,可能自從上上次(八年前)泛舟完,就再也沒拿出來穿過,走沒多久就開口笑了,不得不光著腳ㄚ子,走完剩餘3/4的行程,每每跟其他人擦身而過時,就會吸引對向來的人注目,焦點都在我的雙腳上,有的甚至竊竊私語;有得直接比個讚,還好我是生長在鄉下的小孩,沒在漏氣的!穿越這座原始森林後,發現這裡某些生物長的都好大,螞蟻跟蜥蝪都比台灣的大上好幾倍,我的腳安全無恙,也慶幸這裡的蜥蝪是溫和低調的。趁爬步道後的休息空檔,覺得好不容易來到這裡,當然不能輕易將時間浪費,我和chi顧不得昨晚的一身疲累,決定換上泳裝,投向大海與沙灘的懷抱,從吃完中餐一直到晚上,不是躺在躺椅上放空、睡覺、看書,就是戴上蛙鏡下水游泳,完完全全浸淫在這悠閒氛圍裡,直到夜色降臨。
        晚上島嶼風味餐,是充滿東南亞風味的BBQ、泰式料理,以及好喝的各種水果搭配的冰沙,最重要的是有我們愛喝的tea-tarik,在這沙灘旁享用著晚餐,加上晚風吹徐,尤其是吃到飽和狀態時,會讓人舒服的想閉上眼睛,大家為了不讓自己睡著,於是想些樂子來提振精神,就是玩心臟病與吹牛的撲克牌遊戲,只有我怕露出笨拙的蠢樣,遲遲不肯就範,但也看另三個人玩牌噴飯的過程,抹殺了不少時間,此時午夜卻下起了一場陣雨,沖涼了島上晚風帶不走的熱暑,也讓我們 睡了一場不至於滿身大汗的覺。
        次日早晨,天空是晴朗的,陽光卻被厚厚的雲層給阻擋了,早餐和chi共用三片土司、二個荷包蛋,一定要配上一杯tea-dalak,然而在餐桌沉積許久,就是為了接下來浮潛的歡樂時光,去跟小木屋老闆娘,領了面鏡與蛙鞋,互不相識的異籍旅客,一群十人跟在潛水教練後頭走,本來可以用潛水來體驗停泊島海底的神秘面紗,但只有我有開放區域的潛水證照,如果chi也要潛水,必須還要花錢、花時間學,時間根本來不及,而另二位旅伴,對於浮潛也興緻缺缺,折衷的辦法,就是我和chi去浮潛囉!坐上一艘有遮陽棚的舢舨船,配上弦外機噠.......引擎聲,劃破湛藍海水,激起白霧浪花,揮手跟在椰子樹下乘涼的旅伴,道別後不久來到浮潛的第一個潛點,就是散佈於停泊島周邊的不知名小島,船艏直接駛上沙灘,宣告為時40分鐘浮潛正式開始,此時屬於熱帶島嶼的陽光,依舊遲遲不肯露臉,踏上沙灘的我 們,迫不及待想撲進大海的懷抱,一溜煙的就〝剉〞(跳水聲)下水,哇!好多種類的熱帶魚、與遍佈海床的海蔘、車渠貝,以及各式各樣的珊瑚,我和chi試著伸手去觸摸魚群,以為魚群會怕生的溜走,熟知~也會有不怕生的魚群,會靠近輕啄我們的手掌,一晃眼,半晌時刻就輕易的流逝,催促上船的聲音越漸頻繁,待殿後的浮潛者上船坐定後,又按預定行程,往第二個潛點前進。
        在沒陽光的天氣,當舢舨船乘風破浪時,已被海水浸濕的身體與風接觸,讓我畏縮了,真的很冷!還好為時不久,馬上進入浮潛區域,第二個潛點最大驚奇,是人直接往船上入水,當教練將船錨落下固定後,看著一些人啪、啪的下水,我當然不能免俗的,學起電視旅遊節目的主持人,往後倒栽蔥方式,噗通一聲的入水,跟上個 潛點一樣,有很多美麗的熱帶魚,但這裡少了讓海蔘停留的海床,取而代之的是豐富且遍佈的扇形珊瑚、角珊瑚等大型珊瑚礁群,也不時看到被蛙鞋踢斷的珊瑚(我也不小心踢到了),很矛盾的,有一種不該來這破壞的感覺,真的很難取捨,最後大家還是被催促聲給請上船。
        在前往第三個潛點途中,教練用似懂非懂的英文,介紹這潛點的特色,根本不知道在說什麼,最終在〝尼莫〞〝尼莫〞的字句中,才明白這裡的賣點是小丑魚,在 這依舊是從船上直接下水,在多叢的海葵裏,不難見到各色各樣的小丑魚,悠遊穿梭在其中,還是一句..很漂亮~看的我們都愛不釋手,想必全家親子出遊,一定很受小朋友的喜歡。
         當收起船錨返航時,浸濕的身體,在快速的航行時,又再度的起雞皮疙瘩,不過,太陽老兄即時伸出援手,送來溫暖的懷抱,讓我不至於著涼感冒。回到停泊島近 海,大小島之間的海域,遠遠就可以看到數十艘的舢舨船,而船隻旁邊,可見載浮載沉的浮潛者,又在教練講解中,腦海裡只選擇清楚易懂的部分,而教練口中說的 〝ㄊ特〞到底是什麼東西,在一問三不知的情況下,就追隨其他人的腳步,像下水餃般的順序跳下水,這裡深度比前三個浮潛還來的深一些,可能是昨晚下雨的緣故,造成這片水域比較混濁,根本也沒看到什麼東西,超過中午12點,才結束豐富的浮潛行程,事後請教了Lawrence,何謂:〝ㄊ特〞?真的還是馬來西 亞人聽的懂,依據Lawrence的推理,〝ㄊ特〞就是海龜的英文,只能嘆當時無緣與海龜遨遊於大海之中,而下午的行程,與昨日如同翻版般,就是放空、看書、游泳、寫明信片、聊天、吃東西、睡覺等,因此有些人會幸運的收到,我們三人在快樂時光下送出的禮物。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停泊島最終日,也因為昨晚又下了一場陣雨而提早入睡,早上大伙精神亦亦,在吃完早餐後,馬上check out,在老闆娘的送行中,拜別了停泊島,接著是惱人的長途移動,因西馬的東邊,山路窄又彎彎曲曲,在白天的回程中,chi也進入些微的暈車狀態,這次沒像來時那樣提前2hr,且在要進KL之際,又遇到了塞車,花了比平時多1hr時間,才抵達KL的市中心。而我們下一站,是要南下馬六甲,先前有提過,因怕遇馬來人的過年,要去馬六甲的車票難買,所以Lawrence建議我們,事先買好車票比較安心,就好心的載我們到bus station去買票,果不其然,就只剩當天晚上11點冷門時段的車票,近幾天其他時段車票早已賣完,沒得選擇的情況下,就只能買囉!而且一次來回車票都買好,棘手問題終於解決後,當然要解決另一個民生問題,故Lawrence、我、chi、軒四人與Bernice約在某大學旁,鬧區夜市用餐,然後再去 L、B二位朋友開得coffee shop喝咖啡聊聊天,用完剩餘時間,就在Lawrence送行下,來到bus station,並且順利的上了車,迎接下一個行程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