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0日


我的85天之旅-蘊釀與成行
        你頭殻壞掉嗎?或是你中了大樂透?真的沒騙大家,認識我的同事與朋友,劈頭問的不外乎是這二個問題!因為在臺灣,怎麼可以出去旅行二個多月之久,連家人也 拗不過我,準備離職去旅行的決定。因為能如此率性的旅行的,不是有錢人就是有閒的人,一般的上班族根本就不可能,更何況~我今年已經出國二次,近一個月的 外國旅遊,連同這次的東南亞之旅,我想我的親朋好友,都抱以兩極化的反應,不是被我氣瘋就是投以羨慕的眼光,此時心中的想法,似乎只是簡單的想轉換一下心 情!
        結束近八年的工作,本想再努力個三年在回到故鄉發展的我,因為公司政策不明確,以及對我自己的生涯規劃有所影響,並且對上級給的承諾,一再的跳票,害的自 己常因工作搞的身心俱疲,不只常因換單位,逼迫自己從容適應新環境;不然就得在,得不到相對等的付出下做妥協,一把年紀,在職場中不上不下的,倒不如轉換 一下環境,提前回台東。
        剛好chi此時規劃要去東南亞旅遊,心想,有很多事情當下沒去做,我看老了也未必會去做,如果真的去做了,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,況且一來自己也喜歡去旅 行;二來是怕chi去東南亞旅行的安全著想,很快的,把自己心中的想法拋出後,從容的完成離職手續、機票、簽證、保險、帳單處理、行程規劃等....,接 下來是六、七攤的朋友聚餐,同事的歡送會,尤其在東南亞行前整裝待發時刻,多虧chi的多方奔走,完成重要的簽證手續,與一些的行程規劃,而號稱少爺的 我,卻奢侈的回台東旅遊,因為在還未決定東南亞行前,就答應了許多人的台東之旅,所以欠債要償還。
        最後也能如釋重負的可以從臺灣走出去,預計去東南亞五國,(馬來西亞、泰國、寮國、柬埔寨、與越南),二個人旅費共十萬元。卻也搞了些烏龍,就是等待出國 時間到來的空檔,選購一些要攜帶出國的裝備,像是我執意chi一定要買同色系的水陸兩用鞋,買後才發現我之前買的鞋放在台東,以及chi放空的情況下,很 帥氣的幫我訂好了馬航班機,不過最後發現我們倆搭的是不同的航班,而且離譜的是隔日的飛機,必須一前一後的去馬來西亞會合等等諸如此類的事,真是搞笑了, 不過一切期待與興奮的心情,都在我上飛機的那一刻煙消雲散,取代的是莫名的害怕與不安。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