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9日

我的85天之旅-第六站:按摩天堂-合艾

傳統菜市場的美食
        司機將車上乘客送到指定地點,最後把我們載到指定的火車站前,原因無它,就是想一次解決舟車勞頓之苦,直接殺到曼谷去。下車遇到揮手趕都趕不掉的掮客,一路跟我們到火車售票口,不過,仍拿我們沒輒,而我們也拿火車票沒輒,合艾到曼谷的火車票,近日因客滿無座位可售,搶手程度可見一斑,而我身平仍無緣坐到有臥舖的火車,〝殘念!〞也造就我們在合艾停留一天,在這發揮背包客的精神,book一間比較簡陋的,但相對只需250泰銖的Guest house,分攤下來一個人只需83泰銖,而櫃台小妹也令人印象深刻,除笑容甜美、說話輕聲細語外,還會不時因Guest house沒提供的服務,害羞的說抱歉。
        隨後將笨重的背包放置房間後,就去櫃台詢問,哪家按摩店值得推薦?因為還沒進泰國前,就聽說這裡的按摩是全泰國最便宜的,在櫃台小妹畫完路線圖後,按圖索驥來到按摩店,一陣雞同鴨講審核泰文店名無誤後,決定入內換衣按摩,選了2hr的泰式按摩,因為按1hr要100泰銖,而2hr150泰銖比較划算,期間都有人客來按摩,心想生意與口碑應該有一定程度吧!二個小時很快就溜過,按完當然比較舒服,不過,還是覺得按摩可以在更好一點,比如力道、敬業程度(按摩師打屁聊天、中間接好幾次手機)等。也因按摩而增進腸胃蠕動,肚子已唱空城許久,就因路邊攤的熱炒香味,馬上選定一家快炒攤,做為我們來泰國的第一餐,與老闆娘雞同鴨講,根本沒辦法點菜,參考鄰桌的後果 下吃到苦頭,端上來的青菜炒蝦仁,青菜就是又苦又澀的臭豆,想也知道,我當然是餓著肚子,又去找吃的,還好不遠處,有一處大舞台讓人熱歌勁舞的夜市,解決當前肚子餓的問題後,順勢解決一直要在馬來西亞品嚐,但最終在這夜市吃到的榴槤,之後,心滿意足的回Guest house休息。
        一早就先去買晚間發車到曼谷的bus ticket,因為夜間移動可以節省一晚的住宿費,隨後穿越馬路到斜對面,簡單吃了好吃又便宜的義大利麵,不浪費多餘時間下,往市場方向尋寶。這裡也可稱水果王國, 一解我多天無水果之相思,重點是水果大部分比台灣便宜,例如拳頭般的小鳳梨、剝皮要小心刺的蛇皮果、釋迦、青芒果、哈密瓜、西瓜等,尤其那蘸料有辣椒粉的梅粉,最受我和chi青睞,中餐在市場裡挖寶,不過仍敵不過青木瓜沙拉與烤肉串的魅力,卻找不到讓我朝思暮想另外二道美食(打拋豬肉、酸辣湯)而抱撼。
傳統菜市場中琳琅滿目的水果
       就在泰國毒熱陽光的造次下,不得不找個歇腳的地方。最終我們找了一間飯店下的咖啡廳坐下, 就在這消磨了大半時光,當夜色降臨便是我們離開合艾之時,我們很快的回到Guest house樓下的巴士站,等待著接駁我們去搭前往曼谷的巴士,短暫的停留,又要揮手跟這個南方城市說再見,有點來不及認識它的感覺!很快的搭上我們要搭乘的巴士,車子裡旅客不時湧入,巴士副手正為乘客發著麵包、礦泉水及毛毯,這是我一路上未見的貼心。馬上車子駛離巴士站,而我也隨著車上播的泰國古裝電影,一路昏昏沉沉,只知道中途有停休息站,讓乘客下車上廁所、買食物,最後再也不醒人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