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8日

我的85天之旅-第四站:好友婚姻見證 in 吉隆坡

馬來西亞好友婚禮
        回到KL,馬不停啼的換搭捷運,到KL Center車站去買車票,原因無它,就為馬來人的新年假期。而在KL要前往各城市的巴士分的很細,而且分散在城市各角落,故如法泡製先買明日檳城的車票。就在KL Center車站詢價後,票價貴了一倍,所以麻煩Bernice載我們去先前買馬六甲車票的bus station買車票,然後回Bernice家吃晚餐,並借住一宿,感謝她一家人的收留,讓我們又省了一晚的住宿費。今晚Bernice媽媽為我們煮了豐盛 料理,包括讓我苦到眉頭深鎖;澀到無法形容味道的臭豆,這道菜可是媲美臭豆腐或榴槤,喜歡的人就會喜歡,不喜歡的(包括我),就只能配蝦子與飯,才能順利 入喉,不過一直唸唸不忘,那令我唇齒留香的人蔘排骨燉湯。晚餐畢,享用Bernice爸爸泡的金馬侖產的紅茶,睡覺前,與一直強調不會說華語的外婆,用福建話、華語交替方式聊天,外婆真的很可愛,東搭一句、西接一句,和我聊到樂不思蜀。另外Bernice、軒、chi也聊到忘記時間,要不是為了明早,替好友婚禮公證做見證,故不得不熄燈就寢。
        印象中,一大清早被Bernice與軒叫醒,因為我和chi超出起床預定時間,下床後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梳妝完畢,並將全部行李上車,途中順道去接休假的Lawrence,趕在八點前去婚禮公證地點,見識思敏、嘉洛馬來西亞華人式的婚禮公證儀式。基本上跟台灣大同小異,台灣的是團體宣示公證 (我參加的是這樣),而馬來西亞是分批入場公証,另必須在公佈欄上公告二個禮拜,怕有重婚爭議。一行五人從早上見證、鬧新人、送幸福到十點,挨餓的肚子已在抗議,後來Bernice和Lawrence帶我們到一處飲茶攤吃早餐,吃過到現在還難以忘懷的糯米雞、豬腸粉、叉燒芋頭丸等,道道是美味,重點是,這是我們在馬來西亞與朋友吃飯以來,第一次(也是最後一次)搶贏帳單。在前往檳城前的最後一項事情,就是會晤最後一位朋友~明恩,很抱歉之前讓他白跑一趟,在不打擾其工作的狀況下,我們五人在百貨公司的星巴克等他,中間還發生一段小插曲,就是Bernice在Lawrence的刺激下,將軒隨身攜帶的防狼噴霧劑誤按,按下的剎那間,橘色泡沫狀的噴劑,沾粘在Lawrence的衣褲與手掌,不知情的我和chi,看到大家發咳,不一會兒就聞到一股刺鼻辛辣的怪味,接著大家很有默契的,呈現鳥獸散、迅速的逃離污染區,甚至誇張到逃離星巴克現場,Lawrence因化學藥劑與皮膚接觸,老早已奔跑至盥洗室做清理,警報解除後,大家卻還厚臉皮的笑倒在座位上,真是對不起在星巴克內無辜的客人。當明恩來時,並簡單的吃頓飯與敘舊後,馬上道別並驅車前往bus station,雖然在路上小塞一下,還好順利趕上往檳城的巴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